劇場版Eureka7感想

  這部劇場版是從公開起我就一直在期待的了。今天專門空出時間看完了這部劇場版。因為一開始透過預告已經知道了這與TV版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所以設定方面多多少少需要再吸收,但是出乎我預料的,這部東西其實根本不需要對世界觀進行再構成!你完全可以把它當成是TV的延伸,雖然設定有出入,但是直擊整個作品的核心依然與TV版相差無幾,可以說我就是因為崇尚TV版E7的精髓才對這部作品敬佩之至的。

  劇場版對新觀眾來說比較難以接受,很多被打亂的設定其實已經看過TV版的人來說更容易接受。而劇場版的人物關係也比TV版來得更矛盾,月光號本身成員也第一次出現了內訌,使得TV版中圓滿的月光洲變得有些不完整。而在劇場版裡,蘭頓和優萊卡的悲歡離合則顯得沒有TV版那麼激烈,所以這就是我說的“完全可以當成TV版的後續”,各位不需要重新解讀,而是繼續解讀,製作方也不希望浪費各位時間去複習一遍TV版的內容。而TV版中一些登場人物在劇場版裡也進行了人物的捨棄與設定的融合,我覺得是因為劇場版的時間不允許那麼多人物同時登場演繹。

  畫面上,空戰我一直認為是Eureka7在動畫技術力上領先業界的核心競爭力,Macross Frontier?如果你看過Macross Plus就會知道什麼樣的動畫才是板野一郎帶給我們的真正的寶物。舊時代的標杆給了Macross Plus,我覺得新時代的標杆就是Eureka7。

  剩下一點不滿的地方,音樂雖然同樣由佐藤直紀來操刀,但是音樂的震撼力我覺得不如TV版。雖然有些說不過去但是我覺得優秀的樂曲完全有必要沿用,雖然京都那種大概更多是出於還原原作而乾脆使用原作,但這部劇場版其實本身也就是原作……也許也有考慮到這個設定背景是和TV版不同的吧,但是如果可以話,我當然希望在劇場版中也一邊聽著NIRVASH type ZERO,一邊由蘭頓說出“不要哀求,學會爭取,若是如此,終有所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