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为班长组织了小班入学野营的讨论会

日本和中国有一点不一样,中国一般都是说几年级几班,而日本是几年几组,而这个内再细分成小组的时候才会用到班这个级别。
我被分到了组里德六班。因为之前自告奋勇担任了副委员长,所以这次六班的讨论会我也自告奋勇地举手担任了Leader。自己也志向当制作进行,这点勇气还是需要的。其实这和工作比压力小多了w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善于听取组员的意见并同时揣摩他们的心理活动,推敲他们的想法。有些时候组员主动提出意见,就表明其实组员有一点不满了,只是不想直说而已,这个时候我就该停下自己的主张,去倾听他的意见,或许在我滔滔不绝的时候,组员已经了解到了我不知道的情报也说不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