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记事存档

现在的社会真的很浮躁,很内争,好的地方不看,尽看不好的地方。
今天在微博上对着一个头皮按摩器说这是搅拌蛋糕用的,结果创造了史无前例的20多条RT。我的见识不够广泛能够如此吸引大家的注意,实在不胜惶恐。
回想起总部现在的风气,许多新注册的新人有可能是小学生,也有可能是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和青年,这些人因为各自的阅历、生活环境等造就了不同的知识层面、世界观和性格特点。但主流还是那些对自身缺陷了解不深,或者明知有缺陷却摆出一副故意不合作的态度。这个时候,我们许多人就与之接下怨气,经常在背地里说坏话,并怂恿大家一起抵制该ID。从人类社会的角度来讲,一:不看自己有同样的缺点,先把别人的坏处揪出来是劣根性;二:通过踩扁自己觉得不爽的人,来提升自己的地位和表现价值,可谓向上爬的一种惯用伎俩。
我一度认为全人类只要心平气和地去沟通,那肯定会迎来世界和平的一天。曾经如此思考的我实在是太天真了;虽然不管如何努力都不可能达到,但我想至少可以朝好的方向发展。曾经如此思考的我也太天真了;虽然我曾经希望大家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但现在的我却这样思考:正是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思想,人类的历史才能够如此不拘泥在同一个地方,大跨步地向前发展。代价就是,你将牺牲与人理解的机会。
林肯说过:“不要去评议别人,免得为人评议。”中国历史又告诫人们,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少不了厚黑学的功劳。我迷惘了,到底是听谁的?从近的来说,中国历史对我最有实际意义。而将来是一个全球化的大社会,人类不再拘泥于国家内部得发展,可以积极投身于跨国活动,此时需要以一种开阔发展的胸襟去面对全世界的人们。我觉得我该同时吸收以上两种经验。塑造正直的表我,并隐藏自私的真我。
我是否该学习对家人使用营业式的扑克脸?
我是否该利用朋友的感情来提升自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