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后悔

如果有人问我,“来日本后,有后悔过吗?”
答案是:“没有。”
像我这样多愁善感的人,总是没事无病呻吟。
特别是像这样的清秋时分,惹人睹物伤感。
如果此时我没有出来,我可能会在下班的公交车上哀叹,自己怎么会在过这样的人生。
或许我还会回到那样的生活也说不定,但那不是我现在该想的问题。
一个人出来的这大半年,感受到了很多,特别是做人方面,在一个几乎没有人会关照你的地方学会生存。
但还是时不时得到家人的远程关怀。这就是亲人。
了解地越多,就越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弱小,所以才需要挺起胸膛,去面对一切。因为你没有什么包袱可以去失去,除了手里的生活费,以及一些宅物。你的力量,将在今后得到锻炼,而你现在需要做的,只是向别人表明,你是个可造之材,你愿意与人交流,去相互促进,为别人做贡献。社会是很残酷的,它不会等你喘息好再让你出发,而是让你配合它的脚步前进,你只能观察它的动作,在最适合的时候喘息,不然一步赶不上,下一步就来不及了。
没有后悔,但是也没有满意。现在的我只想追求一个结果,这个结果可以为我带来大量过程的收获,我需要从中细细体会,而通向这个结果的路就需要我自己来开拓。不要有犹豫,向前走。

One thought on “没有后悔

  1. 大多数人都有这种感觉。别怕没什么好感伤的,鼓起勇气做自己想做的,实在憋得慌了别忘了跟你一样的我们。套用句俗话(笑)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空联系啊,过节出来玩玩也不错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