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出口

说不出口

外国人所喜爱的中华文化
与自己没有关联这种事
包子头,旗袍,熊猫。这些越来越远离中国日常的要素却是外国人心中的中国的理想形态
我已经不知道这些东西到底属于谁了
可能依旧属于我们的东西,被别人喜欢着,而自己却已经无法表现了
结果变成了别人依照别人梦中的景象描绘出来的一副别人的画
那和我心中的想法根本不同。
我希望中日能够友好,不是仅仅希望日本人喜欢中国文化
日本已经足够喜欢中国文化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甚至已经深深烙印在日本的历史中
而日本对现在的中国并没有多少好感。
我希望现在的日本和中国能够交上朋友
而不是相互提防。
很难的一个理想。但这样才能更加促进双方的真正理解,而非只是对对方抱有幻想。
我是中国人,但老实讲我没有继承多少传统的中华文化,对待国际友人,我无法展现多少中华传统的地方。
但是我依旧是中国人,我们依旧有自己的优点。我要努力让国际喜欢上这样的中国,即使不是他们所梦想中的中国,让国际认为,即使是这样的中国,也是可以谈的来的。
One thought on “说不出口

  1. 中国人长期接受仇日教育,有一点摩擦就会爆发,真正和解谈何容易
    人家当我们是讨厌的邻居,我们当人家是杀父仇人,要让步的话应该是我们要让步得比较多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