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这次想谈的不是时间,而是回忆
回忆是美好,人们总是在不断美化回忆
但回忆也是残酷的,因为是过去拥有的,所有价值会随着回忆的加深而泛黄。
如果不是对现在或未来的自己起到积极作用的回忆
回想起来肯定会后悔的
为现在而活确实很充实,但你要想想未来的自己会怎么看待现在的自己。

所以想起老师说的话
“你要好好想想,你要从事的行业,是一辈子的行业”
不能放弃思考,不能怠慢自己
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
果然还是不甘心只做一个平凡的人
想做一个对这个世界有一些贡献,一些创造的人。
所以想去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

虽然做事很没自信,但是真的很想去做做看。
我甚至不想去思考自己无法满足自己时的样子,因为这几乎是对现在自己的侮辱。
我不正在努力么,为何要在现在否定自己?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继续奔跑。
虽然现在感觉很累,甚至想放弃。
但经验告诉我,每次的那一缕阳光,都是我即将放弃前才对我闪耀。
所以不要怕委屈,这就是人生。
你不会跨过一道坎而舒坦,人生是无数道坎。
但在不断跨过的过程中,你的心会变得宁静。
虽然在做入世的行为,心灵却希望出世,以求安宁。
思考太多也不好。还带好好休息,为明天积累能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