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严重点醒了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日语能力不错,虽然谈不上多少出众,但一般交流能力还是可以的。
但今天给就业指导的老师看了自己写的文章之后,瞬间就被批评得体无完肤。
并非言辞激烈,而是单纯的说服力。
“日本人这样读了不懂啊”
“日本人不会这样说的”
毫无还击之力。
回想起来,刚来日本的我,意气风发,很多场合并不在意自己没有听懂,相信自然而然就会懂了。
而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很多情况下,我和许多日本人依然无法交流。对方说的话我依然一知半解,无法全部听清楚或听懂。
这并不是别人的问题,是我自身的问题。

发表评论

